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《写作》杂志/中国写作学会网!
秘书处

萧映,女,汉族。1998年6月于武汉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博士学位。自2000年8月至今,在武汉大学文学院任教职,现为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,写作学科学术带头人,武汉大学汉语写作研究中心副主任。中国写作学会秘书长。2009-2011年曾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,2014-2018年再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。主要从事文体写作、中国现当代诗歌、汉语国际教育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。

已出版专著《苍凉时代的灵魂之舞——20世纪40年代中国现代主义诗歌研究》(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8年);主编《写作》教材(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);主编诗歌研究论著《痖弦诗中的神性与魔性》(台湾大安出版社2007年)、《漫天云彩似帆在飘闪——论犁青的想象力》(台湾大安出版社2007年)、《依赖心理与郑愁予诗歌的孤独感研究》(台湾大安出版社2007年);主审教育部高职高专规划教材《大学语文》(化学工业出版社2005年);任副主编:《经济全球化与高校中国语文教育的回应》(湖北人民出版社2005年)、《演讲理论与欣赏》(武汉大学出版社2005年)、高等学校通识教育系列教材《大学语文》(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)。在《文学评论》、《江汉论坛》、《中国文学研究》、《长江学术》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;散文《老屋》被选入香港教材《中国语文(中三上)》(牛津大学出版社2009年)。参与武汉大学教改项目《青春同创,人文化成:中文类专业教学模式的深度转换》获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(2018年2月),此项目也于2018年12月获教育部颁发的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。主编《依赖心理与郑愁予诗歌的孤独感研究》,2007年获徐州师范大学“淮海华文诗歌成就奖”;主编《痖弦诗中的神性与魔性》,获“国际诗人笔会”颁发的“2007贺拉斯文学批评奖”。曾获武汉大学“优秀本科生政治导师”、武汉大学“优秀研究生德育导师” 、美国匹兹堡大学“优秀院长奖” 等奖励与称号。2017年12月,荣获孔子学院总部/国家汉办颁发的“2017年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奖”。

电子邮箱:zgxddwxxy@126.com。

孙永良,男,汉族,江苏张家港人。1986年毕业于扬州师范学院中文系,2009年于扬州大学获文艺学硕士学位,副教授。现任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秘书长,中国写作学会副秘书长,中国应用写作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,中国现代写作学会副秘书长,江苏省写作学会副秘书长。

发表《永恒的忧患——萧红小说的悲剧精神及其流变》《萧红小说的时代精神和对"五四"文学传统的接续》《创意写作视野下的写作课程创新》等论文。参编《写作新教程》《汉语实用写作新编》《应用文写作》等教材。

电子邮箱:ylsun@yzu.edu.cn

宋时磊,男,汉族,山东五莲人。2013年6月在武汉大学取得文学博士学位。2013-2017年,在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任教,2019年至今在武汉大学文学院任教。现为中国写作学会副秘书长、理事,《写作》杂志社编辑部主任,武汉大学汉语写作研究所研究员。

在《历史研究》《光明日报》《长江文艺》等发表论文70余篇,被《新华文摘》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》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》等文摘转载。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等科研项目。

电子邮箱:asongshilei@qq.com

武汉大学《写作》杂志社、中国写作学会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文学院609 邮编:430072 电话(传真):027-68752268 E-mail:writing@whu.edu.cn

《写作》杂志微信公众号

《写作》杂志订购二维码

Copyright武汉大学2019     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 您是第 位访问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