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您访问武汉大学《写作》杂志/中国写作学会网!
分支机构
首页/ 分支机构/ 正文
关于举办“口述当代写作学暨中国写作学学会创会40周年”征文活动的通知
发布时间:2019-12-23 15:41:30 来源: 访问次数:



2019新中国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2020年中国写作学会也将迎来创40周年。为回顾当代写作学的发展历程、展示成就、总结得失、展望未来,凝聚写作学的学科力量和发展共识,我会决定开展“口述当代写作学暨中国写作学学会创会40周年”的主题征文活动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征集时间

即日起至2020年1月15

二、征集对象

当代写作学研究的领军人物,写作学研究者、教育者、实践者,各高校的写作学教研机构,中国写作学会的创立者、建设者、参与者、见证者,《写作》杂志的读者和作者等。

三、征集内容

1.当代写作学科建设、学术研究的发展历程,及其个人在其中所做的贡献;

2.当代写作学人才培养的经典案例,写作相关专业所培养的代表性人物的故事;

3.当代写作学服务国家、社会与经济发展的典型事例;

4.中国写作学会创会始末,学会组织的历次会议中的故事;

5.会刊《写作》杂志的相关故事,如读者与《写作的故事,《写作》对个人学术发展的影响等。

6.与中国写作学会、《写作》杂志等有关的书信、日记、照片、实物等其他档案材料(复制后返还)。

撰文形式

1.自述。作者自行撰文,讲述上述方面的故事。

2.他述。由他人或者第三方,讲述相关方面的故事。

3.访谈。访谈人和受访人以对话的方式展开,整理成文字。此种方式适用于已不方便撰文、但比较重要的代表性人物。

正文采用五号宋体,单倍行距,字数一般不少于3000字。

六、其他事项

1.经采用的稿件将会按照标准支付稿酬,稿酬包含著作权使用费。

2.经采用的稿件将会在中国写作学会官方网站、《写作》杂志公众号等途径刊登,优秀稿件将推荐在《写作》杂志及其他报刊发表。

3.经采用的稿件将收入《口述·当代写作学》(暂定书名)的著作中,交由代表性出版社结集出版。

4.投稿途径。征文只接受电子版投稿,投稿邮箱asongshilei@qq.com。书信、日记、照片、实物等其他档案材料,可邮递至: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振华楼文学院609,收件人:宋时磊,邮编:430072,电话:027-68752268。


特此通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中国写作学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写作》杂志社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9年10月27日



武汉大学《写作》杂志社、中国写作学会

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武汉大学文学院609 邮编:430072 电话(传真):027-68752268 E-mail:writing@whu.edu.cn

《写作》杂志微信公众号

《写作》杂志订购二维码

Copyright武汉大学2019     鄂ICP备05003330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0219 您是第 位访问者